もにこ

有缘再见

【全职/男神x你】#叶修x你#桃缘

嗯……决定再重新开一次
这次全部发了出来_(´ཀ`」 ∠)__

努力ing

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君恨我生迟,我恨君生早。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恨不生同时,日日与君好。
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
我离君天涯,君隔我海角。
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
化蝶去寻花,夜夜栖芳草。

“叶公子是否愿意听我讲几个故事?”我小抿了一口茶,对着身旁的叶修说道。
“请便,请便,陆姑娘何时与我那么客气了。”叶修笑道。
……
我没有再说话,只是抚摸着手中的扇子。叶修也倒颇有耐心,自己在那里静静喝着茶。
过了很久,我才开口道,“叶公子相信三世情缘吗?”
“嗯?”
望着叶修的样子,我笑道:“那我就开始讲故事了,叶公子可不要睡着。”

01

第一世见到叶修,是在自家的庭院里。
叶家兄弟站在庭院最大的桃树下嬉戏。
我望着素未谋面的面孔,问父亲,“父亲,他们是?”
父亲笑着抚摸着我的头,笑着说:“是叶家的兄弟,叶家的长子叫叶修,次子叫叶秋。……”
“哦……”
“叶家败落,我曾答应过叶兄如果他出事了,一定会照顾好他的孩子。但没想到,这个承诺真变成了事实……”
“那……叶夫人呢?”
父亲并没有说话,只是叹了口气。
我心里一紧,望着叶家公子,望着两张极为相似脸蛋,不禁产生了几丝的怜悯。
这么小的孩子……
“从现在开始,他们就是你的弟弟了。”
“好……”

我小心翼翼地靠近他们,望着他们稚嫩的脸蛋,开口道:“你好,我叫陆施曼,以后就是你们的姐姐了。”

那一年,桃花开得十分的妖艳。
这便是我和叶修的初识。

与叶家公子相处已近五年了。现在想来时间也真够快的啊。
从相识到相知,也只不过是短短的五年。
起初还经常把他们两个搞混,到现在能清楚地叫唤他们的名字。
有时候,不得不承认时间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东西。
随着年龄的增长,上来提亲的人络绎不绝。但我早有了婚约,是公孙家的二公子。
对于这位二公子,我实在是记不得他的容貌。对他仅存的印象也不过是听别人对他的评价。
听说,二公子是一个药罐子。
听说,二公子是一个暴躁的人。
又听说,二公子是一个不近人情的人。
总之,对于二公子的流言众说纷纭,谁也不能拿出个底来。
我不禁深吸一口气,明天……就能见到传说中的二公子了呢。
一想到明天就与自己未来夫相见,便有点睡不着。无奈,我披了一件外套来到庭院里。

望着凋落的桃花,不禁想起了刚叶家兄弟来到我家时的模样。
“施曼?”
“嗯?”我回过头,望向说话的主人,“都说了叫我姐姐了,都那么久了还不记住?”
“我不管,施曼明天就要去见那个二公子了吗?”叶修开口问道。
我一笑,“是啊,那可是你施曼姐未来的夫君啊。”
“可我不希望你成亲。”
“嗯?叶修你别闹。”
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听到这句,我不禁失笑。
“小孩子家家的知道什么是喜欢吗?”我摸着叶修的头,“等你长大点再说吧。”
“可是!”
“没什么可是的,小孩子现在该去睡觉了。”我笑着拍了拍叶修的脑袋,回到了自己的闺房。

第二日,我便没有看到叶修。

直到我成婚那日,叶修也没有出现过。
一晃儿五年过去了。不知是因为那夜叶修的话,还是什么我对叶修甚是想念,对于叶修我实在是无法忘怀。
二公子看着我的模样,以为是我想家了,对我说道:“好久没回去看了吧,明日就回去看看吧。”
望着二公子,我不由生出一丝的感激。这些年与他相处甚好。
二公子并没有传说中的不近人情,相反比想象中更通情达理。
“好……”

向父亲问起叶修的情况,父亲有点疑惑。
“叶修他不是很早就离开了,你不知道吗?”

叶修他……早就离开了?

我有点慌张,四处打听他的下落。
若是猜的没错的话,叶修是在那日离开的。或许,他想离开这里很久了。

你问我,最后我寻到他了没?
没有……因为不久后我就死了……

02
第二世见到叶修,也是在很久很久以后。
我们的相遇又是在一棵桃花树下。
我是村子里出了名的野孩子,性子野的很。父母也拿我没有什么办法。
村子附近有一棵很大的桃树,那是我经常去的地方。只不过那里一直有一个奇怪的人,常常对着桃花树自言自语。
第一次的相见,他就叫出了我的名字。
“施曼……”
“你!你是谁!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?!”
他没有说话,只是温柔地看着我:“没什么,看到你的脸就想到了一位故人罢了。”
我不禁嘟了嘟嘴,“那我也是长的有多像那个人啊……”
“哈哈哈,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”

叶修家住在桃树的附近。
从那时起,他家就成了我经常去的地方。
叶修他走过很多地方,身上最不缺的就是故事了。而我,喜欢听他身上的故事。
他说,他曾看到过一棵桃树,一棵非常美的桃树。
我问他:“比林子里的那颗还要美吗?”
他点了点头,说那是和他最爱的人相遇的地方。
我不禁撇了撇嘴,又问道:“那那个人怎么样了?”
叶修笑着摇了摇头,望向那棵桃树的地方。
“她啊……很早就离开我了,10年前就已经去了……”
说到这里,叶修哭了。这是我和他相处以来第一次见到他哭。那个风度潇洒的男人第一次哭泣。
“那她是……”
……
“陆施曼。”

“那她肯定是一个很漂亮的人啊……”
“嗯……在我的记忆里她算不上漂亮,性子也不太好。”
“但……”
“她是我最喜欢的样子……”

望着叶修的背影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。

‘如果说,她离开了你的话。那我就代替她呆在你身边吧。’

我很想告诉他这句话,但到口了却咽了下去。就这样吧,我们的关系就这样已经很好了。

在叶修身边多多少少呆了几年。我曾经记得,对叶修说过喜欢。但叶修也只是一笑而过。拍着我的脑袋,道:“小孩子净想些有的没的。”
似乎,这句话我以前说过……

叶修又出去了,他给我留了张便条。
说出去几日就回来。
而我默默地等着,一等便是五年。

我和叶修终究是有缘无分。从那日起,叶修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,了无音讯。

很久很久以后,有人告诉我,那个住在桃花林里的男人,早就已经死了……

03
要说我和叶修的缘分,不得不扯上桃树。
第三世和叶修相遇,还是在一棵桃树下。
这一世,我是叶家的一位侍女,准确的来说我是被叶修从一棵桃花树下捡来的。

听他说,若不是我的哭声,他就不会发现我。那时叶修也只是一个六七岁的小屁孩。常常瞒着父母偷跑出去玩。
当他抱起我时,我竟停止了哭泣,见到了叶修就笑了。
之后,我就进入了叶家。
我一直因为自己的名字而沾沾自喜,因为我的名字是叶修帮我取的。

陆施曼……

这便我的名字。

对叶修的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?我也记不得了,只是记得当当今圣上给叶修赐婚时,我的心一刺,竟有点不知所措。只是开口道:“恭喜少爷了。对方可是皇上最疼爱的妹妹了。”
叶修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我:“施曼不在乎吗?”
“嗯?施曼很高兴啊,毕竟少爷就要……”
“你好久没有叫我阿修哥了……”叶修突然扯开了话题。
“那……那是小时候不懂事……”
“施曼……”叶修看着我,“这么多年来,你难道对我没有一丝的情意?”
“我……”我低了低头,不敢去看叶修的眼睛,“施曼一直很感谢少爷当年带我来到了叶家……对少爷我……只有感恩之情,没有其他的非分之想……我……”
“罢了……”
叶修看起来很生气,我望着叶修的背影,没有办法。
叶秋看见我坐在门口的台阶上,怂着肩,问我怎么了。
我没有回答,只是问他:“阿秋,你认为叶修是一个怎么样的人?”
叶秋笑了笑,摸着我的头,“你在叶修身边那么长,这点你还不清楚吗?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施曼你是喜欢哥哥的吧……”
“我……”
“看你那表情就对了。”叶秋笑着看着我,眼中有一股我猜不透的笑意。
“哥哥也喜欢你哦……”
听到这句话,我不禁抬起了头。
“你说什么?”
叶秋笑着不作答。
“我去找叶修!”

找了很久,我都没有找到叶修。只是在他的房间里找到了一张纸,

『我走了……』

字迹潦草,很符合叶修的性格。

叶修离家出走了。
一声不吭就离开了,就像当初离开陆家一样。
从那天起,我整天过的浑浑噩噩的,像是失去了什么东西一样。

算是失去吗?应该不算吧,毕竟从未拥有过。
叶修走得很突然,叶家无法回应圣上的婚约。无奈只能让叶秋去娶公主。
我还能回忆起婚宴当天叶秋对我说的话。

“知道吗?施曼,一旦进入了皇宫,就如同成了笼中鸟。”

我实在是无法猜透叶秋话中的含义。直到后来我才知道,叶修当初不愿意接受皇宫里的约束才离开的。

很久很久以后,在叶家门口会冒出一个人,鬼鬼祟祟的。
背影很是眼熟,见到我连忙跑了。我追上去,很不确定地叫了一声:

“叶修!”

那人听后,停下脚步,转过身说道:
“好久不见,施曼……”

叶修回来了……只不过他带回来了苏沐橙。

叶修说,当初出走的时候,遇到了苏家兄妹。聊得很是欢喜。但……后来苏家长兄走了,生前让叶修好好照顾自己的妹妹。

望着叶老爷愤怒又不失欣喜的责罚,叶夫人高兴的样子。

到了晚上我才有时间和叶修交谈。
“你终于舍得回来了……”
“如果再不回来的话,那真的是不孝了。”
“哈哈哈,你哪里孝过。”

时间真的能冲淡很多,面对当初喜欢得要死要活的人。如今却只会相互寒暄而已。
“知道吗?当初阿秋说你喜欢我时,我真的很欢喜。正要去找你时,你却又走了。”

“叶修,你说我们这算是有缘无分吧。”

“叶修……”

“真的很谢谢当初你捡到了我……遇到了你我很幸运……”

那一世,我和叶修没有在一起。

04

“陆小姐?”叶修看着我,向我递来一块手帕,“别哭了。”
故事讲完了,我也哭了。
接过叶修的手帕,挤出一丝笑容:“让叶公子见笑了。听书人没哭反倒是说书人哭了。”

“没事……”叶修说完,望着远处,“听别人说,山上的桃花开得十分漂亮。陆小姐愿意同我一起去看吗?”

“当然愿意……”我笑道。

次日,我和叶修来到那棵桃树下。
望着娇艳的桃花,嗅着桃花的清香。前世的回忆在脑海中浮现。

我和叶修的缘分,终极逃不开桃树啊。

“施曼……”
“嗯?”我回望叶修。
“我听过一首诗。”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君恨我生迟,我恨君生早。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恨不生同时,日日与君好。
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
我离君天涯,君隔我海角。
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
化蝶去寻花,夜夜栖芳草。

“既然我们错过了三世。那么这一世,我定不会放手。”

“叶……叶修……”

“若不是当初你大我那么多岁,我岂能放过你?”

“所以说,这一世是否愿意和我走?”

评论(5)
热度(70)

© もにこ | Powered by LOFTER